宝溪乡:龙腾宝溪 活力无限 文旅之光熠熠生辉

2024年03月26日 11:09  来源:   记者:通讯员:吴星颖

宝溪乡这片如诗如画的土地上,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活动宛如一幅绚丽的画卷,展开在我们眼前。在这里,丽水非遗的剪纸如诗如画,木偶戏演绎着千年故事,小孩子们的舞龙似灵动的彩蝶,为这片土地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1.jpeg

活动现场,丽水非遗的剪纸艺术如同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在剪纸艺人的巧手中徐徐展开。手法娴熟,游刃有余,一张张红纸仿佛被赋予了生命,化作精美的艺术品,展现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jpeg

木偶戏表演更是引人入胜,精彩纷呈。木偶在艺人的操控下栩栩如生,仿佛拥有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动作流畅自然,配合着生动的剧情和诙谐的台词,让观众们忍俊不禁。乡民们沉浸其中,感受着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3.jpeg

而最令人激动的,莫过于小孩子们的舞龙表演。他们身轻如燕,矫健的身姿如同飞舞的巨龙,活力四溢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精彩的表演结束后,高山村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手提水壶,为疲惫的孩子们送上清凉的水。

通过这次的文化活动让我们领略了传统与现代的交融,还聆听了历史与未来的对话。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创新,让文化之花在宝溪乡绽放更加绚烂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