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民 为低保人群提供胃癌免费筛查上门服务

2024年03月27日 14:29  来源:   记者:通讯员:徐杰

连日来,上垟镇持续开展低保人群免费胃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3月27日,上垟镇联合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双际村文化礼堂,为这里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低保人群提供胃癌免费筛查上门服务。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低保人员普及胃病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胃癌的危害以及早期胃癌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并逐一询问饮食习惯、既往病史、家族史等,耐心的帮大家填写调查表。随后,通过抽血验血,对低保人员进行血清胃蛋白酶原、胃泌素17、幽门螺杆菌抗体检测。后续,卫生院将会根据验血结果通知高危人群进行胃镜检查,并对低危人群将进行定期随访,把预防胃癌工作做到实处。

“这次筛查不仅免费,针对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特别好!很贴心!”对于此次胃癌免费筛查,双际村低保户姚元松竖起大拇指笑着说道。

双际村村干部则表示:“我们是上垟镇最偏远的村,从我们村乘车到卫生院要40分钟,前几天,村里的部分低保人群已经去卫生院做了筛查,但还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胃癌免费筛查的意愿也非常强烈。今天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能够来到村里,为他们提供上门免费检查,大家都非常的开心。”

开展此次筛查服务旨在以低保人群和胃癌为切入点,提高广大群众对胃部疾病的重视,扩大早期胃癌防治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满足基层民众的健康需求,为基层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