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刊发|浙江龙泉:统战筑巢引雁 反哺家乡显成效

2024年03月22日 11:52  来源:   记者:

“家乡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我们每一次回来都有变化,也很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近日,浙江丽水龙泉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心共富”助力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商会会长、新乡贤代表与龙泉市投促中心、经商局、经济开发区、工商联等部分负责人线上线下共话发展。

推进会现场。 龙泉市委统战部 供图

推进会现场。 龙泉市委统战部 供图

“换届之后,我们整个商会的凝聚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去年在义乌召开‘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工作部署会,影响力很大。”义乌龙泉商会会长罗礼满表示,将通过对接招商分局、对接异地商会企业等形式,发挥自身积极作用。

“我们商会成功招引浙江睿伟科技有限公司落地龙泉,带动100多人实现就业、增加家乡税收。”宁波龙泉商会会长柳根伟表示,望相关部门能制作一些便于发朋友圈、微信群的小链接或推送海报,便于宣传“双招双引”的政策,吸引更多在外创业龙泉人参与此项行动。

作为新龙泉人,查田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黄锦旭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自己亲眼见证了龙泉的变化和发展,自己的企业也顺利回归、发展壮大,“相信在龙泉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之下,企业会越来越好,回归的好项目、好企业也会越来越多”。

“‘一周一微信、一月一电话、一季一见面’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比较接地气,从之前的试点已经逐步拓宽。”龙泉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实施“同心共富”工程,统一战线有为有位的成效逐渐彰显,下一步要以机制制度为牵引,进一步深化“商协会助招引”“乡贤助乡兴”“侨助共富”等行动,汇聚商协会、乡贤资源,助力“双招双引”,赋能山区共同富裕。

来源丨源新闻